close

IMG_6319  

(圖按:第一次玩黏土的寧,端一盤"綠豆"^^)

 

昨天給寧吃蜜汁腰果,寧問我:「好好吃!你去哪裡買的?」

她怎麼會這樣問我?真的好好笑。

我還是很認真回她是在愛買買的^^。

 

最近為了戒尿布的事情和保母鬧得有點僵,

我們覺得寧不用在剛進入肛門期的現在受這壓力,

也感受到她真的有壓力(ex.會說謊說沒有大便,或逃避換尿布)

保母的認知是其他小孩到這年紀就會,她一定也會。

但是我們想讓她再大一點,再會表達一點,或對自己身體的控制再好一點時再來,

比較不會有挫折感,

我們不跟人比較的。

她爸說沒有大人不會去廁所上大小號的,一定有一天會的,不用逼她。

目前保母似乎是暫時妥協了,

但她今天早上跟我說寧一定是公主病,哈哈哈~。

或許人生就是不斷的與人溝通的過程吧。

 

吃中藥的事情也是,

希望她能依醫囑每天按時讓她吃,

只相信西醫的她一定覺得我們是怪胎父母,

但我只也是選擇自己相信的方式在照顧我的小孩而已,

為了這些事情,最近每天都搞得有點煩呢。

 

對了,最近又多了一個故事寧看了會哭的,

是昆蟲dvd裡面的一個故事,

講的是兩隻毛毛蟲因為不小心被分開,其中一隻千里迢迢去到市場裡的水果攤上把另一隻給找到了,

兩蟲淚眼相對T_T

然後我家的寧也哭了....XD

該如何讓她了解處理自己的情緒,自己平靜下來,可能也是一條漫漫長路,

讓我們一起成長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