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07  

因為想寫育兒日記才又想到這裡,來到恍如隔世的地方,原來我以前這麼悠哉,可以寫這麼風花雪月的東西喔(連部落格名字都是),

對照我目前的育兒生活簡直是水深火熱啊(汗),但還是苦中有樂啦。

這育兒日記主要是寫給自己看,以後來回顧一定很有感觸吧?

但部落格名稱就不要改了,留著證明老娘也年輕過(噗)。

 

我們家寧寧,

雙子座女生,個性有點古靈精怪,愛撒嬌,目前仍親餵母奶中,白天給保母帶,晚上自己帶。

從會坐開始就喜歡看書,家裡一堆書,也常去圖書館借(三張卡)。

喜歡的書的種類是故事性比較強的,但不能太長,有機會再來寫她的愛書書單。

11個月大會找小金魚(書:小金魚逃走了)。

1歲2個月開始會走路,不算快。

1歲半會數數到30。

1歲8個月看了PRESCHOOL PREP之後,會認和唸26個英文字母,英文數字會認和唸1-10。

目前會背三字經大概三段,但是要不要唸是看她心情(本小姐不是用來讓父母炫耀的XD)。

顏色方面,目前會紅、黃、白、黑、綠、藍、橘,但是偶爾還是會搞錯。

形狀方面,圓、正方、三角、星型、愛心型、蛋型,會。

肢體方面不是很強,會怕做一些難的動作。

她的特色是嘴巴,一張嘴停不下來,

可以講很多話,很愛唱歌。

她應該真的算很會講話也很愛講話的小孩,外人常常會嚇到,

家人在她不到二歲已能和她對話幾句,可以正確表達想法,但是在陌生人面前表現常常是安靜觀察(雙子的雙面個性?)。

喜歡看巧虎、昆蟲LIFE秀。

 

目前育兒的困擾:

困擾一:親餵母奶

其實母奶已經只剩睡前奶了,但是她半夜仍會起來討奶幾次,

讓我很困擾,尤其夏天吹冷氣導致我容易著涼(所以目前中藥調理中),

問她要不要晚上乖乖睡著,不要一直吵媽媽,她都會望奶傻笑說:「好!」

這時候應該不管要求她什麼她都會說好吧,

但實際上說一套做一套,

不忍心她討奶一直唉,還是會給,但會拉長一點時間,

有時候她就又睡著了。

這親餵之路是辛苦但也有甜蜜的時候,

希望能餵到自然離乳,但渴望睡覺不被打擾,

唉~真的好困擾。

 

 困擾二:用藥問題難溝通

因為我自己生病感冒吃中藥,剛好又有信賴的醫生,覺得中藥很好,

小孩生病我也希望吃中藥,但是保母剛好是西藥的鐵桿,

會說中藥來路不明怕傷腎,沒有西藥快、中醫沒有效...

我認為中藥是除了治病還兼有調理體質,是很有益的,

但是保母在意的點和我不同,她在意的是快快好就好,

所以只要沒症狀了,中藥她就不餵了><

真的很傷惱筋,只能再溝通了,

最好當然是小孩都不要生病!!

最近下班都帶去公園或學校跑跑,希望能增強抵抗力,

寧也因此食慾變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